close

春節就快到來,許多人領完公司年終,準備要找新工作了,在轉職時,通常會先看適合什麼工作,而他的薪資及福利是什麼,這時候是不是幸福企業就是選公司的指標!其實我認為你待的企業幸不幸福很看個人,因為幸福的定義及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標準也會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薪水高就覺得幸福,有些人則是沒這麼重視薪資獎金,反而對精神層次較有感,像是設施、制度等等,所以我們今天就要來討論哪些點是你認為有了哪些福利就等於我在幸福企業上班~

其實有些企業對員工的標準不同,像是新進來的員工享有的福利比較少,待越久的員工福利越多,像是要待滿多久才能有多少獎金之類的,所以對於員工來說,資深員工可能會覺得是幸福企業,但新人就不這麼認為。

 

說到我個人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設施類的福利,因為薪水每間公司都可以談,也會有不同的晉升制度,所以公司本身提供的福利,而且是大家都享受得到的設施才是我最喜歡的福利,因為他也沒辦法排除新人說還沒有滿試用期或是年資不夠所以拿的獎金比較少,若是有茶水空間零食咖啡吃道飽、或是運動健身的設施是我最期待的,因為要吃飽、健康才能創造好的工作績效啊~

 

最後我們討論怎麼樣的公司是幸福企業呢?其實我覺得是不是幸福企業要看老闆是什麼樣的個性,有些公司很賺錢但老闆不大方或是不懂得鼓勵員工的話,只會便血汗公司,利用員工賺錢但又不給福利,當然就會留不住人才;有些老闆雖然公司還沒有很賺錢,但是懂得鼓勵員工讓員工為公司創造更好的績效,到時候公司賺錢了豈不是雙贏的局面嗎?以上就是我自己對幸福企業的觀點,祝所有讀者年後轉職順利,大家都進入幸福企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企業
    全站熱搜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