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都市人生活忙碌,且都市房價貴,租屋處往往是公寓或是大樓,很少會有人有自己的庭園或多餘的空間種植盆栽,只能偶爾養幾株小盆栽,放在陽台或是玄關看了好療育,但是我還蠻喜歡這些植物小花小草的,所以決定回老家時布置一下庭院~平常都是阿嬤在種花澆花,也沒有特地去經營,偶爾有喜歡的植物或盆栽會帶回來種,或是有種子就會隨便種種看,有長出來就是一個小確幸。這次我跟他討論了一下,決定一起幫他做一下庭院植栽設計,尤其是常常看到店家或餐廳在外面弄得好漂亮,女生在那邊拍照拍得好開心,就迫不及待得想趕快讓原本的庭院翻身大改造!

我大概從整個庭園分成兩種布置方向,一種是走道旁和牆邊的界線布置,另一種就是主要的庭園造景設計了!主題裡面又分為好幾區,我把類似的或是長得比較像的品種放在同一區,看了比較整齊舒服,而顏色搭配的部分我找一些深淺不同的花或是草葉交叉擺放,讓他雖然是同個種類但又有不同顏色,看起來更活潑有趣!

大概整理完、擺放完之後我發現,只有放植物好像有點單調,但是我又不太知道要用哪些東西布置,邊界線我就想說給專業的人幫忙好了!希望能放一些漂亮的石頭或是在剩餘的小空間放個小水池之類的~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專門做庭園造景施工的店,請他們幫忙布置,畢竟有些器材和水池類的造景我們一般人還是弄不來。從一開始的討論規劃到最後施工完都蠻順利的,而且他們是客製化的服務所以幾乎是我想要的樣子!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從柵欄一打開走進來右手邊的小水池了~~~我覺得每次看到小水池就覺得好可愛好療育啊!忍不住少女心噴發!而且做完之後有種從舊式傳統庭院變成歐式庭園了~現在回去奶奶家都想整天坐在外面邊喝(滑)下(手)午(機)茶(兼)當(假)貴(文)婦(青)了

 

 

arrow
arrow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