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人創業是為了賺錢、或是一種自我實現;也有為了產生影響力或是想要掌控有品質的生活,但創業跟你想像的一樣嗎?其實創業是有非常危險的,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創業必定受了許多挫折或是失敗,一次一次的爬起來並在過程中成長,這種成長是令人喜悅、有成就感的。

其實前面所說創業是非常危險的,在創業初期你會有想法、計畫,甚至是開始執行了,但是你在沒有資金,沒有資源,沒有人才的情況下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市場一定是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而且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許多事務和消費者個需求變動非常快,若沒有辦法跟著調整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淘汰了,誰的調整速度最快,誰就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誰就是成功。

 

那你想過為什麼要創業了嗎?

在創業前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創業?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有些人可能是想要賺錢,也有人是為了實現自我,但如果你有了夥伴,就不是你自己需不需要錢的問題了,夥伴一定是為了錢才來工作,難免嘛誰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若你跟他說,在公司賺錢之前你都沒有薪水可以領,那還會有人無償為你工作嗎?從你招募的第一個員工開始,你就有社會責任了,事業越大、請的人越多,社會責任就會更重,因為你要養的已經不是你自己而是很多家庭。

那你了解市場需求嗎?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從產品為出發,而你要開始思考下面的這些問題:產品要賣給誰?誰會買這個東西?(設立目標客群)、產品要在哪邊賣比較適合?(商圈、販售平台)、產品要賣多少錢?(成本、價格定位)、產品要怎麼賣?(行銷策略是什麼)、誰跟我賣差不多類型的產品?(競爭對手)、我賣的產品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差異化)、我需要幾個人和我一起進行?(人力)

光聽這些問題大概就讓人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了吧!如果你不知道要怎麼開始,那麼先把計畫寫出來,若你第一次創業,要從小生意開始,畢竟第一次創業可沒有太多的資金可以讓你失敗!

若你沒有想法或是沒有實際經驗,可以上創業網看看,裡面有非常多的資訊也有開課程可以報名參加!每個要創業的人都要有個覺悟,那就是創業是一條不歸路。除非你將公司經營起來再賣出,不然在短時間內是沒有退路的!但是在初期要先面臨的是怎麼生存!所以先想辦法生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網 創業加盟
    全站熱搜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